close

自從去年黑格帶我去過安一吃過一次之後,

我就深深愛上這個在地簡單的好味道,

不時跟黑格嚷嚷說我想要吃安一,

上網查電話時,發現安一固定休初一、十五,我超失望的(今天初一)

抱著碰運氣的心打電話去問,喔~耶~有開耶!!!!

那還等什麼,出發吧!!!

  

這天我們來的早,五點右左的安一,一樓的四張桌子都還沒有客人

但入座沒多久,馬上就滿了,

假日的五郎很容易客滿,來的時候要記得訂位,

來看看今天黑格又點了什麼行家菜單!!

 

炒海瓜子

熱炒基本配備(黑格常說,海鮮餐廳的口味好不好,海瓜子是指標),

海瓜子新鮮肥美,九層塔配上蒜大火快炒鎖住湯汁,十分入味。

IMAG0790 

 綜合生魚片,左到右依序為旗魚/鮪魚/紅甘,

使用較高級的白肉旗魚(一般都銷往日本),竟然吃的到油花耶!!!!

黃鰭鮪魚生魚片,不同一般坊間都用鰹魚,口感接近黑鮪魚。

野生紅甘的背部,魚肉扎實不軟爛,我快融化了啦!!!!

IMAG0791

川燙小卷

看照片應該就可以看出因為新鮮,所以小卷表面很光滑富彈性

特別一提的是,店家沒有把墨汁另外沖洗掉

(黑格說真正新鮮的小卷才能保有完整的墨汁)

也因如此,略帶鹹味得墨汁反而更能提出小卷的鮮甜。

IMAG0792

炸紅糟饅

魂牽夢縈的好味道,就是這個味道讓我念念不忘

醃製過的野生海饅,扎實的口味,配上酥脆的外皮

不虧是店家的招牌

 IMAG0794

烤臭肚仔(又名象魚)

黑格說這是平價的美味魚,

一般家庭主婦不愛,因為內臟沒有處理好,易發臭,進而影響肉身的氣味(帶有土味)

這道烤魚一端上桌,大家都發出驚嘆聲,哇~也烤的太美了吧!!

因為魚皮薄,燒烤過程易破損或是沾黏

安一不虧是老店,火候拿捏的十分精準,外表完整還略帶金黃

沾上椒鹽提味,是個簡單的美味。

 IMAG0795

三鮮水餃

餃皮Q且扎實,還不錯,但純粹是姬鯛個人對水餃有偏好,

看到水餃就會不自覺想點,哈~

IMAG0796

炸墨魚香腸

加了墨汁的香腸,乍看之下賣相不佳

裡面豪氣滿滿的墨魚,及外表炸的略脆,成就了Q彈口感的香腸

上次來就上癮了,這次一定不會放過啦!!

IMAG0797

清蒸紅條

黑格本日最愛,這塊是紅條的中肚,厚度快跟我的前手臂一樣,很驚人

料理方式,放入薑片去腥、蔥段及些許鹽提味

料理方式很簡單,卻可把紅條的細嫩肉質及甜味提升到極緻,也難怪黑格這麼愛了

 IMAG0801

紫海膽

新鮮的海膽食用方式,大部分店家都採用不調味直接吃原味

但安一特調的醬汁(忘了拍),醋、蔥末、檸檬汁與新鮮海膽的結合意外的搭,

海膽的鮮甜會一直口齒留香,現在回想還有那股甜味呢!!

IMAG0803  

再訪安一依舊是盡興而歸,五郎老闆依舊少話不多談

有別黑格在其它海鮮餐廳跟老闆聊上幾句時,

當老闆發現知音時,總能侃侃而談,

也許這就五郎老闆的特色吧,期待下次三訪漁貨囉!!

 

店家資訊:
基隆市安一路46號
(02)2422-7710
11:30~14:30,17:00~21:00
市區內,附近無停車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姬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